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赵恒伯为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寇汗为)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来到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讲授主题为“矢志不移守初心 感恩奋进担使命”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从“初心”是对宗旨使命的自觉践行、是对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是对历史规律的自觉遵循、是对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练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辅导,引导党员多次互动交流。报告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典型的红色纪实。

  赵恒伯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宗旨使命的自觉践行,甘祖昌和龚全珍这一对“最美奋斗者”夫妇回乡支援农村建设正是如此。“初心”就是对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踏上井冈山时语重心长地说,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就是每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都要回望出发点,理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历史规律就存在于走过的路中,存在于前行的方向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党员必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

  报告结束后,党员们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矢志不移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