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直属机关二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淑芬)11月30日至12月1日,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赴弋阳方志敏纪念馆、横峰中国工农红军学校第五分校旧址及秀美乡村参观学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收益良多。

 

  11月30日,党员们来到方志敏的故乡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肃穆庄严的方志敏烈士全身雕像,底座刻有叶剑英元帅挽方志敏诗:“血战东南半壁红,忍将奇迹作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诗中昭示了方志敏作为我党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农民运动领袖,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和缔造红十军团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步入馆内,各种资料图片十分丰富,方志敏当年倡导的“苏维埃的五种精神”----民主、创造、进步、刻苦、自我批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这是方志敏政权建设思想的高度概括,他认为党政干部必须“忠实的为群众谋利益”;要有巨大的创造力量;要善于学习,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要克己奉公,具有艰苦奋斗的品质与作风;党和政府执政要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决不文过饰非。五种精神的大力发扬,使“方志敏式”根据地的政权建设取得了极具特色的成就。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这五种精神与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高度吻合。新时代要求党员干部要有新思想、新作为、新担当,要不忘初心、敬业奉献,要勇于创新,摒弃僵化守旧的思维,杜绝“怕、慢、假、庸、散”不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一流的成绩,这与当年苏区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如出一辙。

  12月1日,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横峰县葛源镇葛源村的中国工农红军学校第五分校旧址。这里是我党较早创办的军校之一,培养了1500多名军事骨干人才。大门前操场两边院墙上写有一米见方的大字标语:“造成红军铁军骨干,争取革命战争胜利”。大家凝神聚气,参观校内陈设,找寻丝丝遗迹,一幅幅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画面仿佛呈现在眼前。

  在当地有关同志的引领下,支部党员一行还参观了横峰县秀美乡村建设情况。党员们惊叹于该县处处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靓丽新貌,为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地方建设得如此美丽幸福而倍感振奋和欣慰。据悉,2016年以来,横峰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决策部署,率全省之先深入开展“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将秀美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民生发展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三产融合、城乡统筹、工农并举”、着力打造“经济结构优化、民生发展优先、生态环境优美”幸福新横峰的发展之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目前已有27个省市区派团赴横峰县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着蒸蒸日上的秀美乡村,见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步步实现,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就是要靠党的坚强领导、靠奋斗、靠实干的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令人感动、敬佩,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感恩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中医药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