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二支部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有关工作部署,7月18日,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党员活动日”要求组织开展了“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安排了专题学习、讲微党课、思想汇报、体会分享、现场教学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在专题学习环节,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开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开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了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6则及夏明翰写给妻子的两封红色家书《致母亲》《致妻子》。在讲微党课、思想汇报、体会分享环节,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想的学习效果。在实地参观环节,恰逢新四军建军80周年之际,大家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缓缓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观看并凝神思索,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对这一段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与感悟,大家深深为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所感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感恩先辈,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这一代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