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两学一做】刘红宁在直属机关党委二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宁在直属机关党委二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张安然 摄)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晓伟)“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红宁为直属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的专题党课。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刘红宁从党章的基本理论,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原则和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党章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实践经验,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等做了翔实阐述。

刘红宁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党章学习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深刻理解”方面要求;要做到“五个结合”,即要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与学习党内其他规定相结合,要与自身理论修养学习相结合,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刘红宁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深入领会党章内涵,严格模范遵守党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习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党章标准,深入剖析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并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党章党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党员。

授课现场。(张安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