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榜样导航—寻找‘最美大学生’” 现场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正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校“双惟领航”工程,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月12日,学校举行2023年“榜样导航—寻找‘最美大学生’”现场宣讲答辩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薛铁瑛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讲答辩会。

宣讲答辩会现场,16位答辩选手依次经过辅导员推荐、自我展示、红色精神微宣讲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向观众展示“最美大学生”风采。他们当中,有列车施针救人危难的“见义勇为者”,有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的“追梦少年”、有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的“创业达人”,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无私奉献者”......他们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着最美青春誓言。

来自针灸推拿学院的黄晓霞、护理学院的常宏宇、研究生院彭立军、临床医学院的李庆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余欣然、计算机学院的毛子怡、临床医学院的方群、岐黄国医书院的孟也涵、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瑶、临床医学院的熊豪、针灸推拿学院的赵子玉等11位同学获得2023年“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来自岐黄国医书院的李启明、人文学院的吴莹、药学院的黄康、体育健康学院的陆萌萌、药学院的张鸿等5名同学获得2023年“最美大学生”提名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打造“五育并举”协同发展,着力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杨清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