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 杨清跃)4月17日下午,学校在神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喻晓社莅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兰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徐兰宾指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徐兰宾从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江西”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要举措,大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上率下,悟明思想、学出成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提质增效,谋实招、求实效、办实事;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发展重点、提升发展质量、增强能力本领,强攻大事难事,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牢为师生群众服务这一落脚点,厚植人民至上情怀、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深刻检视整改,坚持“对标先进”与“直面问题”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现场查看、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全程督促指导。积极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优异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徐兰宾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实干担当,转化为助力“六个江西”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强大力量,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再立新功。

喻晓社对我校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

喻晓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支撑。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针对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