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兰宾为青年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付淳)4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走进青年学生当中,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为题,为2020心理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课采用“一课多师、师生同台”创新模式,徐兰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最大优势,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8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同学们就“在校大学生有哪些渠道可以参与学校的管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议会制的区别”等提问。在听完大家发言后,徐兰宾表示,同学们课前准备充分,条理清晰,有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心,也有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徐兰宾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细致解答,并结合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讲授了人大代表的选举产生方式、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和义务,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他强调,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广大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