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9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校领导朱卫丰、赵恒伯、刘潜、章德林、邹健生、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参加学习会。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兰宾在作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培养锻造一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黄大年式”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全体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严格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大先生,做真学问,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中青年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中青年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筑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少数民族学生育人模式,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朱卫丰、赵恒伯、朱根华、聂国林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