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9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省委宣讲团成员周森昆宣讲报告内容,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校领导朱卫丰、赵恒伯、刘潜、杨明、章德林、邹健生、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参加学习会。

  徐兰宾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而深邃,跨越时空,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充分交流研讨,形成共识合力,切实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发挥统领作用,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斗争智慧、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三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矢志前行的不竭动力。要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主线中,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中,上联下动、融汇贯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把学校的工作和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传承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使命责任,全力打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强省、民生实事“五大攻坚战”,迅速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世界中医药名校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潜、邹健生、聂国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