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医学类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医学类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医学类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义勇)9月25日至27日,我校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2020年医学类教学基地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简晖,鹰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恩福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69家医学类教学基地的领导、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简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与临床教学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教学基地领导、教学管理干部和带教老师表示感谢,对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诸多便利条件和服务保障的鹰潭市卫健委和附属鹰潭中医院表示敬意,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办学成绩和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简晖指出,医教协同是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有效途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临床能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必须不断加强医学类教学基地建设,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将思政教育融入临床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引导学生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从医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加强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学基地结构,理顺学校与各教学基地的关系,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在中医药临床教学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完善教、医、研合作机制,不断挖掘教学基地协同育人优势,推动学校与教学基地共同发展。四是要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加强实践教学师资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完善临床教学激励制度,打造高素质实践教学师资队伍。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医学类专业后期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临床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会上,鹰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恩福代表鹰潭市卫健委致辞,学校教务处作学校2020年临床教学工作报告,国家中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首席考官、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周家俊教授作“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加强评估打造一流临床教学”的报告,学校附属鹰潭中医院、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等相关人员就临床教学工作分别发言;会议还对15家优秀教学基地、86位优秀带教老师和54位优秀教学管理干部进行了表彰。

优秀教学基地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