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持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明巧 周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落实“红色走读”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红色走读”活动的内容、要求及重大意义,组织全体老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上游”,深入开展线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推进互动交流,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针对性。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10000余人次参与“线上云游”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推动“线上云游”全覆盖,共收到200余件“云游”作品,作品形式包括心得体会、短视频、H5、手绘、手抄报、手工艺品等。学校评选出46件“云游”作品送交至片区参赛,经片区选拔和全省评选等环节,我校共有25支团队脱颖而出评为优秀团队。这25支团队在国庆期间开展线上实地红色走读活动。

  学校通过扎实有序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深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四史”教育,在学生中广泛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爱国主义精神植根学生心间,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

  中医学院2019中医1班李晓慧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红色走读活动,我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留在了我们每个人心中。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临床医学院2018骨伤班申盼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红色走读活动,我们应当自觉主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做到知行合一!”

  人文学院2020应用心理2班马译凯同学说:“我这次红色云游的第一站是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内生动的蜡像,图文并茂的讲解令我身临其境,我将把革命先烈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誓死如归的决心永远铭记在心并发扬光大!”